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术类专业 - 正文

辽宁科技大学艺术类专业介绍

来源:辽宁科技大学 2016-1-18 10:00:58

辽宁科技大学艺术类专业介绍
  1.环境设计:本科 学制四年 国家统招计划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经济发展需求,掌握专业基础理论、相关学科领域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并具有创新能力的和设计实践能力,能在高等艺术学校从事环境设计教学、研究工作,在艺术环境设计机构从事公共建筑室内设计、居住空间设计、城市环境景观与社区环境景观设计、园林设计,并具备项目策划与经营管理、教学与科研工作能力的高素质环境艺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造型基础,中外建筑设计史,工艺美术史,人机工程学,构成,设计表现,建筑设计基础,室内设计原理,景观设计原理,材料学,室内空间设计(专题),建筑模型制作与工艺,景观设计(专题),小型建筑及环境设计等。
  2.视觉传达设计:本科 学制四年 国家统招计划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中国经济发展需求,具有国际设计文化视野、中国设计文化特色、适合于创新时代需求,集传统平面(印刷)媒体和现代数字媒体,在专业设计领域、企业、传播机构、大企业市场部门、中等院校、研究单位从事视觉传播方面的设计、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造型基础(1),造型基础(2),综合构成,图形创意与思维,字体与标志设计,版式与书籍设计,招贴设计,企业形象设计,包装设计,展示与陈设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与制作,网页设计,广告策划与表现。
  3.产品设计:本科 学制四年 国家统招计划
  招考方向为玉石雕刻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中国经济发展需求,能够掌握玉雕艺术设计的基本理论知识、表现方法和玉雕设计制作的应用技能,具有一定的职业技能素养和基本理论素养,具有较全面的玉雕产品设计造型能力和应用能力,能够掌握传统和现代的雕刻艺术、电脑辅助设计等相关知识,培养在玉雕产品设计领域和玉石、玛瑙、翡翠以及琥珀等雕刻加工企业、教学单位、工艺美术设计公司、珠宝行业等从事玉雕及珠宝设计、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造型基础(1)、造型基础(2)、造型基础(3)、造型基础(4)、中国美术史、外国美术史、中国玉雕简史、泥塑(1)、泥塑(2)、泥塑(3)、泥塑(4)、木雕、玉雕工艺(1)、玉雕工艺(2)、玉雕工艺(3)、玉雕工艺(4)。
  4.动画:本科 学制四年 国家统招计划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适应中国经济发展需求,具备动漫策划、动画设计、影视特技、虚拟仿真、游戏设计、互动设计、计算机网络媒体、后期合成等方面技术,具有艺术设计、艺术创意、科学素养、艺术鉴赏等能力,能胜任网络媒体、影视广告、娱乐游戏、动画设计、产品外观设计、建筑表现设计、企事业单位等相关专业岗位,从事动画创作、游戏美术设计、虚拟空间表现、网页设计、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具有动画基础造型能力强、艺术设计能力强、实践能力强、具有一定创新能力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造型基础、雕塑、动画基础造型、艺用人体解剖学、透视学、动画场景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综合构成1、动画剧作、动画设计、原画设计、数字动画、综合构成2、动画视听语言、虚拟现实、影视动画设计、影视特技与特效、游戏设计、数字平台开发、动漫周边设计、生产实习、毕业设计。
  5.音乐表演:本科 学制四年 国家统招计划
  招考方向为声乐演唱方向。
  培养目标:经过专家的悉心指导,学生能够学习大量的中外声乐作品,积累丰富的音乐文化知识,掌握科学的演唱技巧。毕业后具有较高的声乐演唱技能和良好音乐文化素质,能够在各类文艺团体、部队及学校从事声乐表演及教学等工作。
  主要课程设置:独唱、重唱、台词、形体、戏剧表演、和声、中外音乐史、声乐艺术作品赏析、钢琴、基本乐理、视唱练耳、曲式分析、意大利语语音等。
  6.舞蹈表演:本科 学制四年 国家统招计划
  招考方向为中国民间舞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够熟练舞蹈教育、表演及编导所需要的基础专业技术技能及基础理论知识,具有较好的文学艺术知识和修养,能从事舞蹈教育、表演及艺术组织管理工作和具备一定创编能力的综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基本功训练、剧目排练、教学法、动作分析与编舞、教学组合、表演实践等
  7.表演:本科 学制四年 国家统招计划
  招考方向为曲艺方向。
  培养目标:经过曲艺名家四年精心的指导,学生能够较好的掌握评书、相声、小品表演的基本技能与创作方法,成为能表演、会创作、懂理论、善主持、符合时代要求、适应艺术人才市场需要的高级曲艺专业人才。毕业后可以在各类文艺团体、部队及学校从事表演、教学等工作。
  主要课程设置:评书表演、相声表演、小品表演、曲艺概论、曲艺创作、戏曲身段训练、形体训练、主持人技巧训练、音乐鉴赏等。
  8.播音与主持艺术:本科 学制四年 国家统招计划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在各级电视台、广播电台、院校、文艺团体、各类庆典活动及新闻传媒部门从事播音与主持工作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中国语言文学、新闻学、普通话语音与播音发声、传播学概论、播音与主持创作基础、广播节目播音与主持、电视节目播音与主持、商业演出主持艺术等。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